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2臺南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新竹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費用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新竹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

月光親吻著我的肌膚 久久不愿離去 星星眨著眼看我 不說一句話 剎那間 黑夜與我溶于一種感情 月亮蜇伏在灰黯的胡同 而星星掉入湖中 攪動蛙聲一片 這個城市也有鄉村的韻味 總是傾瀉出溫和的歡喜 可以這樣安寧和美麗 目光所及,仿佛又夢見 你來到我身邊 是那么美 像剛消逝的流星 在云淡風輕的天上 留下些回憶和淡淡憂傷 而那些細微的風聲 清晰地伴著窗外的蛙唱 逐漸靠近我寬廣的胸懷 在黑夜里將你擁抱 此時,月色和你 總離我咫尺之遙又似天涯 >>>更多美文:好詩

形容可愛的文案 一、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 二、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表白,你丑沒關系,萬一他瞎呢。 三、老媽:你看你屋子像豬窩一樣,還不收拾收拾!我:你見過豬會收拾房子嗎?不都是養豬的收拾。 四、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斤肉有它的脾氣,過了吃不胖的年紀,掙掙扎扎不如放棄。 五、我發現我有特異功能,誰看我一眼就會懷孕,比如昨天跟一姑娘相親,我問她:“第一次見我啥感覺啊?”姑娘說:“惡心!” 六、熱戀時,情侶們常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七、為了不讓兒子成為一個富二代,被人詬病和另眼相看,我窮一點也就窮一點吧。 八、大家都說我養的魚特別好,我的秘訣就是:一天喂一次食,三天換一次水,五天刷一次缸,一周換一次魚。 九、每天少吃一頓飯,時間一長就可以省下很大一筆錢,這筆錢可以留在以后看胃病用。失敗乃成功之母,沒人會一直失敗,只是多感受了一點母愛。 十、所謂“特困戶”,其實共有兩種:因缺錢而特困、因缺覺而特困,末將不才,兩款都是。 十一、上學時比成績,工作了比收入,好不容易退休了又開始比步數,突然想做一堆與世無爭的垃圾,可垃圾還要分類! 十二、老師出了一個上聯:姜還是老的辣,叫同學們出下聯。小明立刻接出下聯:胸還是女的大。老師:小明你給我滾出去。 十三、我曾經看過一個男生,在一個本本上寫滿了我的名字,他是紀律委員。 十四、小時候覺得網吧是最浪費錢的地方,二十塊錢一下午就沒了,現在覺得網吧是最省錢的地方了,二十塊錢能坐一下午。 十五、知道為什么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會在意丑的人能夠活多久。 十六、二十多歲的年紀,有人脫了單,有人脫了貧,而我卻脫了韁,像只哈士奇一樣在二的道路上狂奔。 十七、小時候我以為自己長大后可以拯救整個世界,等長大后才發現整個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十八、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只有不孕不育。 十九、大學同學工作后第一次聚會選擇在動物園,大家共同的理由是:只有在這里,才能感慨到自己還是個人啊! 二十、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可能是唐僧;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鳥人! 積極向上陽光可愛的文案 一、保持沉默,悄悄拔尖,然后磨煉成強大的自己,才能驚艷眾人。 二、要把努力當作一種習慣,而不是一時的熱血。 三、愿你忠于自己,活得認真,笑得放肆。 四、世間最可依賴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不要指望他人,一定要堅強自立。 五、沒關系,等過了這個坎,你又是那個陽光愛笑運氣爆表的美少女。 六、沒有人的命運是盤注定會輸的棋,用有限的人生活出最大的格局。只要堅信,我們一定可以! 七、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你想要的自然會找到你。 八、人生沒有如果,命運沒有假設;不要盡力而為,而要全力以赴。想要不可替代,就必須與眾不同! 九、幸福不會遺漏任何人,遲早有一天它會找到你。 十、一生只有一遍,所以好好努力,時光欠你的,會在往后的日子慢慢歸還。 十一、別人的好運是努力了好久才發出的光,而那些迎著光努力奔跑的人,總有一天也會閃閃發亮。 十二、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你就拿出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 十三、靠別人不如靠自己,靠幻想不如靠實干。用思想勾畫出美好新藍圖,用雙手打拼新天地。只要努力去做,就不會太差。只要微笑,就沒什么不好。 十四、努力做一個積極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十五、生活的變化是一件無法掌握的事,所以踏實的掌握一門生存的技能,認真發展一個獨處的愛好,永遠都不會錯。 十六、生活一點都不沉悶,有西瓜、有音樂、有傍晚黃昏、有燒烤啤酒、有能聊得來的朋友、有八卦事件、有溫柔浪漫的愛情故事。 十七、不祝你事事都如意,只愿你生活很美很有錢。 十八、找不到答案的時候,就獨自出去看一看這個世界,也許它給不了你什么,但它會讓你變得釋然一些。 十九、你要記住,收獲從來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事,需要的是你一如既往的堅持!用飽滿與熱情做好每一件事,好運與幸運也將永遠伴你同行! 二十、即便辛苦,也要選擇滾燙的人生。接受所有的壓力與挑戰,就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 適合女生的可愛勵志文案 一、把自己的圈子變小,把語言變干凈,把成績往上提,把故事往心里收一收,現在想要的以后你都會有。 二、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三、沒有特別幸運,那么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的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 四、請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過著你想要的生活。也請明白,那些人大都曾隱忍過你尚未經歷的挫折。 五、誰的人生不是荊棘前行,當你跌倒的時候,懊惱的時候,默默流淚的時候,都請你不要輕言放棄,因為從來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請你相信,你的堅持,終將美好。 六、想要的東西就要好好的說出來,喜歡的人就去好好的追求,什么都不說,什么都埋在心底,最后就只剩下遺憾了啊,生活還是要勇敢一點。 七、生活不能等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八、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不會做”這回事,當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時候,你自然就什么都會了! 九、你可以不夠強大,但你不能沒有夢想。如果你沒有夢想,你只能為別人的夢想打工筑路。這一路你可以哭,但一定不能停! 十、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真正的強者是,面對生活,你給我壓力,我還你奇跡。 十一、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熱度。堅持才是王道,每一個你羨慕的收獲,都是別人努力用心拼來的,你可以抱怨,也可以無視,但記住,不努力,認輸的資格都沒有。 十二、我們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你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眼里看得起自己。 十三、二十不勤,三十不立,四十不富,五十而衰靠子助。父母給的叫背景,自己打的叫江山!不要假裝很努力,因為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十四、努力這件事,根本不用別人灌雞湯,沒錢就是最好的雞湯,你怕失敗怕被拒絕,就是不怕窮,那我也無能為力了! 十五、沒有人會一直順利。愿你更加強大,然后有一天,你可以笑著講述那些曾讓你哭的瞬間。 十六、你不努力有人努力,你不付出有人付出。很多時候和別人拼的,不過是誰更破釜沉舟。 十七、一定要好好賺錢,人這輩子能用錢維護尊嚴的時候太多了。人生大部分苦難都可以用錢迎刃而解,雖然聽起來扎心,但越來越認同,大部分的快樂,用錢也買得到。 十八、很多事情,往往不是因為難,讓我們不敢去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才顯得很難。 十九、任何的收獲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與堅持的結果。不怕你每天邁一小步,只怕你停滯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點點事,只怕你無所事事。 二十、最怕你一生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討厭的陰雨終于挨過去了,在一個晴朗的日子里,我和爸爸媽媽騎著自行車去野外郊游。一路上,景色可美了,我一下子就被那如詩如畫的景色給迷住了。突然,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海撲入我的眼簾,我和爸媽一下子就被眼前的這幅美景給吸引住了,我們迫不及待地停下車。只見那金黃的油菜花一朵挨著一朵,像個調皮的小姑娘,那些“小姑娘”穿著金黃的連衣裙在陽光中爭奇斗艷。 我趕緊跑到那片金燦燦的花海中,站在那無邊無際的花海中又跳又叫,“爸爸媽媽!你們快看呀!這里的油菜花不但香而且好漂亮!”我盡情地走在這片金燦燦的花海中。它們有的已經怒放,金黃色的花瓣油亮亮的,漂亮極了!有的含苞欲放,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那要破裂似的花瓣,展現著它們怒放的生命…… 一朵朵美麗的油菜花多像一只只金黃色的蝴蝶!我陶醉在這片金黃色的花海當中。我忽然覺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金黃的油菜花,穿著金燦燦的衣服,一陣微風吹來,我在翩翩起舞,風停了,我靜靜地站在那兒,蜜蜂在我頭上采蜜,蝴蝶飛過,在我頭上飛舞…… 過了一會兒,我才從陶醉中醒過來,戀戀不舍地回家。而那一片金燦燦的花海,卻永遠印在我的心里。 >>>更多美文:難忘

EER11VCE5CEVC

 


新竹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 高雄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台北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費用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xst7 的頭像
    e68gxst7

    台北ESG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e68gxs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